羅素韋德案遭推翻!美國眾議院急通過「承認同性婚姻法」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羅素韋德案遭推翻!美國眾議院急通過「承認同性婚姻法」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在今年6月推翻了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憲法,不再保障女性墮胎自主權,引起全球女權組織強烈反彈,抨擊美國人權倒退一百年。疑似為了防止同性婚姻權步上後塵,慘遭保守派大法官為主的最高法院推翻,美國眾議院8日火速通過法案,承認同性婚姻法,待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將正式生效。
 

▲ 美國眾議院8日通過法案,承認同性婚姻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聯邦眾議院8日表決時,除了占多數的民主黨議員全數支持之外,另有39名共和黨員也表示支持,最終以258比169票順利通過議案。這項法案推翻了1996年《捍衛婚姻法案》中有關婚姻為一男一女結合的定義,並要求各州承認在其他州履行的同性和跨種族婚姻,但並不阻止各州自行通過法律禁止同性婚姻。
 
事實上,美國最高法院於2015年在「奧貝格費爾訴霍奇斯案」(Obergefell v. Hodges)中裁決同性婚姻合法化,但保守派主導的最高法院在今年6月推翻了「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女性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促使兩黨議員加速行動,讓同性婚姻獲得聯邦法律的保障。
 
對此,即將卸任的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直言,「議會自豪地與自由的力量站在一起」,而總統拜登也提到,落實婚姻平權是優先要務之一,將盡快簽署這項法案,使其正式生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