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及觀光?印尼新法「禁婚外性行為」抓到關1年 當局急喊:不查飯店旅客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危及觀光?印尼新法「禁婚外性行為」抓到關1年 當局急喊:不查飯店旅客

印尼國會6日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刑法修正草案(RKUHP),禁止婚外性行為、婚前同居等,違令者最高可判處1年徒刑,且新法不僅適用於印尼公民,就連在印尼的外籍居民及前往旅遊的遊客亦受規範,而消息一出後引發國際關注,不少人認為這將重創才剛開始復蘇的印尼旅遊業。對此,觀光勝地峇里島旅遊局長發出聲明強調,屆時不會要求遊客出示結婚證明,並歡迎大家安心前去遊玩。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強調,屆時不會因新刑法修正草案而要求遊客出示結婚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報導,印尼近日通過新的刑法修正草案,禁止婚前性行為、婚前同居,知情人可向警方舉報,但僅限於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才能舉報,而該項刑法預計將於3年內生效。消息一出後,世界各地瞬間引起轟動,印尼國內尤其是仰賴旅遊業的峇里島,更因此掀起一股強烈的反對聲浪,眾人認為這項新法恐將嚴重衝擊當地觀光旅遊經濟。

對此,峇里島旅遊局局長佩馬雲(Tjokorda Bagus Pemayun,音譯)7日受訪表示,在與各個飯店和旅遊協會討論後決定,峇里島旅遊業者將不會要求遊客出示結婚證明,認為遊客前往當地度假就是為了放鬆心情,而不是面對包含婚姻狀況在內的隱私查驗。

印尼司法人權部長勞利(Yasonna H. Laoly)則舉例指出,若遊客攜伴前往峇里島度假並入住同一件房間,這僅屬於他們的私事,除非接獲父母的投報,否則警方將不會啟動訴訟程序。

▲印尼國會6日通過極具爭議性的刑法修正草案(RKUHP),禁止婚外性行為、婚前同居。(圖/翻攝自推特)

此外,印尼旅行社協會峇里島分會負責人維納斯特拉(Putu Winastra)也發表聲明,呼籲眾人無需為此感到驚慌,因為飯店會確保顧客隱私,若是與伴侶一同出遊,飯店也將提供他們專屬房間,「我相信飯店不會要求你出示結婚證明,無論你結婚與否他們都不會過問,畢竟這是個人隱私」,且維納斯特拉表示他已和飯店協會談過,人員將對人們的婚姻狀況保密。

維納斯特拉呼籲,遊客在選擇旅遊目的地時千萬不要因此避開峇里島,尤其最近G20才剛於當地召開、吸引不少旅遊商機,因此他們也對明年遊客人數抱有樂觀心態,並希望刑法修正案不會對此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再加上舉報者必須是違規者的親屬,因此他相信這點對外國遊客的影響微乎其微。

然而,當地飯店業者也同時對此表達他們的憂慮,但在情況完全民明朗之前,他們將堅持不檢查遊客的婚姻狀況,以不侵犯個人隱私為原則。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