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10年開棺!阿嬤竟離奇「復活」驚恐站立 容顏、頭髮超完美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死亡10年開棺!阿嬤竟離奇「復活」驚恐站立 容顏、頭髮超完美

多明尼加共和國一名86歲的阿嬤羅莎里歐(Margarita Rosario)在2012年5月去世,近日家屬想替她搬遷墓地,於是決定開棺,結果驚訝發現阿嬤的遺體完好如初,頭髮也依然茂密,而且只需稍微支撐軀體,阿嬤就能宛如「復活」般站立,讓殯葬人員嘖嘖稱奇。

▲阿嬤去世10年,遺體仍完好如初。(圖/Reddit)

綜合外媒報導,羅莎里歐在10年前去世,一直安葬在哈拉瓦科阿(Jarabacoa)的一處墓園,但最近家屬想要將她遷葬至另一處墓園,便請殯葬人員協助開棺,未料挖出羅莎里歐的遺體時,竟發現她的骨頭幾乎完好無損,頭頂上仍有茂密頭髮,軀體也幾乎沒有腐爛,甚至還保有皮膚組織,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更離奇的是,只需稍微支撐羅莎里歐的遺體,她就能「復活」站立,令殯葬人員阿布魯(Antonio Abreu)看傻了眼,直呼「我在這裡工作長達13年,第一次看到這種奇異景象」。

法醫多明古茲(Rafael Domínguez)解釋,這種現象被稱為「木乃伊化」,當腐化的過程被「中斷」,細菌就不會完全破壞遺體。不過,羅莎里歐的家屬堅信,可能是阿嬤生前做了許多善事,因此換來福報,讓遺體得以完整地被保留下來。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0: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