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爆發「曾奪百條人命」!火山灰吹飛35公里 機場急關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曾奪百條人命」!火山灰吹飛35公里 機場急關閉

位於中美洲的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近期開始進入噴發期,岩漿和火山灰不斷湧出,火山灰竄上天際後更隨風吹至35公里外的瓜國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為了當地居民安全著想,當局宣布將關閉國內最大機場和一條主要公路。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近期開始進入噴發期。(圖/翻攝自推特)

民航總局發聲明指出,因應跑道附近出現火山灰,瓜地馬拉市以南約6公里處的拉奧羅拉國際機場(La Aurora International Airport)於週日上午暫時關閉,據航空消息人士指出,至少有兩架入境班機不得不緊急改降至其他機場。此外,公路警察當局發言人艾奎諾也(Carlos Aquino)同時表示,因憂心火山噴發釀成意外,一條連接瓜地馬拉南部和中部的公路也將預防性關閉。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大規模噴發。(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火峰火山平均每4至5年就會噴發一次,2018年6月3日發生有紀錄以來最強的一次噴發,滾滾岩漿往山下奔流,摧毀了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Miguel Los Lotes)慘釀215人死亡,以及大約相同的失蹤人數。為了防止類似慘案再度上演,當局目前正密切監控此次噴發情況,截至目前為止尚未疏散任何民眾。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