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男子擁超級抗體!血液「稀釋1萬倍」仍殺死90%新冠病毒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56歲男子擁超級抗體!血液「稀釋1萬倍」仍殺死90%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至今已有3年,為了降低感染、重症與死亡風險,新冠疫苗正式推出市面,沒想到除了人工研發出來的疫苗外,日前研究發現一名美國男子體內竟含有超級抗體的「超強血液」,且研究結果顯示哪怕將男子的血液稀釋至1萬倍,仍能有效殺死90%的新冠肺炎病毒,研究結果震驚無數科學家。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發言人霍利斯(左),被利奧塔(右)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他身上擁有超級抗體。(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新冠超級免疫者是來自美國佐治亞州的56歲男子約翰·霍利斯( John Hollis),而之所以會發現他擁有「超級血液」源於他於2020年夏天一時興起參加的一項研究,霍利斯是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的發言人,而當時該大學的應用蛋白質組學和分子醫學中心的聯合主任利奧塔(Lance A. Liotta)拜託他準備一份新聞稿,呼籲那些曾接觸、感染新冠病毒的民眾,協助他進行一項實驗。

霍利斯在準備新聞稿期間向利奧塔提到,之前自己的室友因染疫病得很重,但自己卻完全沒事,利奧塔聽聞隨即詢問霍利斯是否願意參與實驗,並在取得到同意後,採集了他的唾液和血液樣本,沒想到利奧塔就這樣有了驚人的發現。

利奧塔發現現年56歲的霍利斯血液中擁有大量新冠病毒的抗體,更神奇的是其效力並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減弱,若將霍利斯的血液稀釋1萬倍,稀釋後的血液仍有效殺死90%的新冠病毒。此外,研究人員認為,他的「超級免疫力」甚至強大到足以幫助他抵抗整個冠狀體系的病毒,包括SARS。

▲世上目前被判定擁有特殊免疫力只有4人,而霍利斯就是其中一人。

報導指出,世界上目前被認定具有這種特殊免疫力的人只有4個,而霍利斯就是其中一人。不過科學家們也同時強調,幾乎完全對病毒免疫的人可能多達百分之一。霍利斯在得知這驚人的消息前,一度擔心自己會染疫甚至因此病逝,他說,自己甚至已經寫好遺書交給律師朋友保管,一旦他不幸病逝就托其轉交給當時年僅17歲的兒子。

利奧塔分析認為,霍利斯過去曾感染新冠病毒並產生了強大的抗體。霍利斯事後回憶,他曾在2020年4月時醒來發現鼻子充血,並推測當時就是染疫的時機點。自從霍利斯得知自己擁有超級抗體後,心態截然不同「這就意味著我可以更自信地去理髮或買雜貨,因為這些都不再是生死攸關的事情。」與此同時,他也希望這些發現能夠幫助其他人更好地抵抗新冠病毒。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2: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