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再爆邊境衝突!印媒稱「抓獲12名共軍」 中國反應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印軍隊再爆邊境衝突!印媒稱「抓獲12名共軍」 中國反應曝光

中國與印度上星期於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爆發衝突,目前傳出雙方大亂鬥後均有人受傷,且據稱中國士兵傷者較多,還有12人遭到俘虜。印度媒體報導指出,這場衝突並未造成任何人員死亡。

▲中印兩國再度爆發邊境衝突。(示意圖/翻攝推特/@ani_digital

根據印媒《ANI》報導,印度軍方指出,中印軍隊9日在中印兩國都聲稱擁有主權的阿魯納查省邊境爆發衝突。印度方面指控,事發當天300名共軍闖入達旺地區,隨即和印軍爆發衝突。印度當局也稱,共軍一度以為印軍沒做好戰爭「準備」,但沒想到遭到印軍頑強的抵抗,最後以共軍撤退結束戰爭。

據消息指出,在這場衝突中,約有50名共軍受傷,另有30名印軍受傷,雙方無人死亡,且印軍還在戰爭期間擄獲12名共軍,但在衝突結束後俘虜已全數獲釋,雙方死傷人數均未獲得官方證實;印度軍方表示,衝突結束後雙方已立即撤離該地區,「負責當地的指揮官也與中方指揮官進行會議,討論了相關問題。」

▲印度軍方證實衝突,但拒絕就士兵受傷情況進行說明。(示意圖/翻攝推特/@DeccanHerald

截至目前,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尚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國防部則拒絕就受傷狀況進行說明;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13日例行記者會中回應,「據我們了解,中印目前邊境局勢總體平穩,雙方一直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涉邊境問題保持管道暢通,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嚴格遵守雙方簽署的有關協議協定精神,共同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

1962年,中印兩國在有爭議的邊界地區爆發一場為期1個多月的嚴重戰爭,死傷無數;2020年6月,兩國於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嚴重衝突,並造成20名印度士兵以及至少4名中國士兵死亡,今年9月兩國達成協議,從喜馬拉雅山邊界爭議地區撤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6: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