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迅速放寬爆「量能崩潰」!醫校生不忍了怒吼:要同工同酬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迅速放寬爆「量能崩潰」!醫校生不忍了怒吼:要同工同酬

自從中國政府大幅放寬檢疫隔離規定後,各地疫情持續升溫,導致醫院量能崩潰,為緩解情況各地院方紛紛勒令醫學生上第一線,繼而引爆另一波抗議浪潮。江西、四川、雲南、江蘇、福建共5省6所大學院校12日晚間均有醫學生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高層不顧學生安危,強迫他們到第一線收治病患卻,並抗議醫院僅支付微薄薪水卻要求他們負擔繁重的臨床雜務,學生們累積不滿情緒,發起抗議活動要求「同工同酬」。

▲江西醫學院專碩生聚集抗議,抗議高層不顧醫學生安危的惡劣態度。(圖/翻攝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根據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發布的影片顯示,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碩生、江蘇人民醫院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昆明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雲大醫)研究生、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和重慶醫科大學的學生們紛紛聚集在校門口抗議,學生們的遊行口號為 「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拒絕威脅」!

江蘇省徐州醫科大學專碩研究生站在醫院附近的校門口,高喊口號抗議,學生指控學校及醫院高層不顧學生安危,強迫學生到第一線收治確診病患卻連N95口罩都不給,更說出「學生陽了就陽了」不負責任的話語。網友上傳的訊息指出,一旦有學生陽性確診,醫院隨即通知家長將人帶回家。學生控訴,每個月只有1300元(約新台幣5700元),若因確診隔離單日扣薪100元,隔離超過7天則需補一個月規培。網友進一步透露,抗議現場與學生交涉的校方、教職甚至現場保安都戴著N95口罩,但現場近百名學生們卻只能戴著普通口罩,在入夜低溫的寒風中爭取自身權益。

▲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專研生聚集校門口抗議示威,要求同工同酬。(圖/翻攝推特/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與此同時,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校門口也聚集了一批專碩生抗議示威,學生們痛批繁重的臨床事務讓他們不堪重負,但每個月只有1000塊人民幣(約新台幣4400元)微薄規培收入,要求同工同酬,南京、四川醫學生也群起響應;「規培」是指醫學本科畢業後,必須接受為期3年的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

同一時間,福州大學的學生們則因不滿校方公布的返鄉專案變來變去,於晚間聚集在操場抗議。據了解,校方原先通知12日停課並改為線上授課,但僅相隔7分鐘又收回通知稱「教學計畫暫不調整」,事後福建省教育廳發出勸返文件,勒令校方讓所有有返鄉意願的學生最遲於16日離校返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9: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