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鄉民大2倍!他「長61cm畸形怪手」遭訕笑:魔鬼的孩子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比鄉民大2倍!他「長61cm畸形怪手」遭訕笑:魔鬼的孩子 

印度賈坎德邦(Jharkhand)一名16歲少年穆罕默德(Mohammad Kaleem)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局部巨人症」(localized gigantism),從小就擁有一雙長約61公分、重達8公斤的畸形怪手,導致他無法自理生活,也沒有學校願意錄取他,更是被同村居民訕笑為「魔鬼的孩子」。
 

▲ 印度少年擁有一雙長達61公分、重達8公斤的巨大怪手。(圖/翻攝自 Mirror
 
根據《Mirror》報導,穆罕默德天生擁有一雙異常巨大的手,10年前父親曾帶他四處求醫,而他一度接受了手部手術,未料術後「巨手」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變得更大、更畸形,光是手指到手腕就足足長約61公分,且重達8公斤,給他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 少年被同村居民訕笑為「魔鬼的孩子」。(圖/翻攝自 Mirror

親戚透露,由於穆罕默德難以控制這雙巨手,如今連吃飯、洗澡都需要依靠家人的幫助,村裡的其他孩子都非常害怕他,稱他是「魔鬼的孩子」,也沒有任何一所學校願意錄取他。
 
穆罕默德的主治醫生薩巴帕蒂(S Raja Sabapathy)說明,罹患罕見「局部巨人症」的患者,通常骨骼、皮膚或其他組織會過度生長,也有部分患者會因為器官或四肢畸形,導致身體特定部位呈現詭異的比例,恰巧穆罕默德的發病位置在手部,所以也被稱為「巨指畸形」(Macrodactyly),全球已知病例僅有300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7: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