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10年不藏了!18億豪宅《陶朱隱園》豪奢內部曝光 家門外就是瀑布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忍10年不藏了!18億豪宅《陶朱隱園》豪奢內部曝光 家門外就是瀑布

北市最貴旋轉豪宅「陶朱隱園」被封最能撐豪宅,自2012年取得建照後,迄今仍未正式開賣,內部裝潢一直保持神秘,直到近日開發商接受Discovery全新節目《建築巨擘:陶朱隱園》採訪,內容不僅提到興建起因、垂直森林的興建理念,同時也將揭開豪奢內部的神秘面紗,預計在12月22日晚間10時全台首播。
 

▲ 陶朱隱園。(圖/翻攝自 YouTube/Discovery頻道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13日舉辦公開記者會,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表示,第一次有電視團隊進入「陶朱隱園」進行採訪,Discovery對於世界趨勢及環保議題向來保有高敏感度,並且同步關注全球特色建築及藝術發展,希望藉此讓海內外觀眾看見台灣在建築界的突破,以及為人類與環境永續發展做出的努力。
 
陶朱隱園開發商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提到,「當時我看到全球暖化,基於社會責任,就決定打造一棟綠建築,有風力發電、太陽能板,全棟打造成垂直森林」,而且這棟建築採用了2500年來最高的地震隔震系統,建物結構永遠不會因為地震失去彈性。他也指出,陶朱隱園的命名相當煞費苦心,建設理念從陶朱公范蠡「利己、利鄰、天下公益」的精神出發,期待入住陶朱隱園的商業巨擘也都同樣是有其德行之人。


 

▲ 《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22日晚上10時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圖/翻攝自 YouTube/Discovery頻道
 
中華工程補充,「陶朱隱園」的工程難度堪稱世界之最,在構造上將21層的高樓從2樓到21樓共旋轉90度,創造出超過1萬平方公尺的綠化空間,可種植超過2.3萬棵喬灌木,每層樓都有270度的環繞庭園,打造都市內的「垂直森林」,一樓還有占地超過2000坪的生態庭園與瀑布造景,吸引喜鵲、藍鵲甚至保育類八色鳥前來棲息。此外,該建築搭配超量雨水回收、6座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板等再生能源規劃,在吸碳抗暖之餘更能達到自給自足的永續共生。據了解,10年前Divcovery便主動詢問是否能拍攝《陶朱隱園》,不過當時建案還未完,因此今天才能看見豪奢內部。
 
據了解,《建築巨擘:陶朱隱園》將於22日晚上10時於Discovery頻道台灣首播,並於2023年1月20日起陸續於亞洲播出供各地觀眾收看,除了首度曝光亞洲住宅建築史上最大的隔震墊,也將完整導覽生態庭園,以及揭開270度陽台的景觀,甚至帶觀眾一探「陶朱隱園」共40戶共享7座電梯,其中包括一座可乘載4.5噸、容納一台救護車的多功能電梯,相當驚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1: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