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女童跌倒「遭鉛筆插胸」 醫見斷半截嚇喊:離心臟不到0.5cm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悚!女童跌倒「遭鉛筆插胸」 醫見斷半截嚇喊:離心臟不到0.5cm

中國浙江近日發生一起驚險意外,當地一名8歲女童在學校玩耍時不慎摔倒,結果手上拿著的鉛筆卻意外插入右胸腔、半截斷在體內,相當恐怖。經就醫檢查發現,這支斷在體內的鉛筆竟距離女童心臟不到0.5公分,所幸拔出後已無生命危險,目前恢復良好。

▲8歲女童玩耍時不慎跌倒,鉛筆直直插入右胸腔。(圖/翻攝自微博/白鹿視頻

根據陸媒《白鹿視頻》報導,這位來自浙江溫州的8歲女童小倩(化名),下課在學校玩耍時不小心摔倒,而她手中拿著的鉛筆就直接插入右側胸腔、半截斷在體內。醫師檢查發現,這支7公分長的鉛筆竟卡在其胸腔和腹腔連接處、穿透了橫膈肌,並緊鄰心臟、肝臟、肺部等器官。

令人捏一把冷汗的是,醫師在手術過程中發現,鉛筆距離小倩的心臟竟不到0.5公分,且筆尖下方就是肝臟和大血管,但所幸心臟、肺部、肝臟等最終都沒因此受損。直到取出鉛筆後,醫師也替她修補破損橫膈肌,目前恢復狀態良好。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驚喊:「就差一點點啊」、 「我的天啊」、 「好幸運!這聽聽也心驚」、「真的是萬幸啊」、「玩耍時不要帶什麼尖銳的東西」、「還好有驚無險!」此外,有網友更敦促各位家長一定要做好兒童日常安全教育:「平時要幫助孩子認識文具、工具的危害;使用任何工具站停或坐好,用完放下,或放入工具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0: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