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囤藥潮燒台灣!有人狂掃快篩寄對岸 薛瑞元:小三通沒開也會搶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囤藥潮燒台灣!有人狂掃快篩寄對岸 薛瑞元:小三通沒開也會搶

中國大幅鬆綁防疫措施後,前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分析指出,未來可能會面臨一波大規模感染,預計有80%至90%的人都會經歷感染,引起大批民眾恐慌,掀起一股囤藥潮。不過,這波囤藥潮也燒到台灣,有不少民眾幫忙在國內藥局狂掃退燒藥、止痛藥和快篩試劑,再寄給中國的親友。
 

▲ 中國疫情延燒,民眾掀起囤藥潮。(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了解,不少中國民眾擔心疫情擴散,瘋狂購買藥物以備不時之需,包括布洛芬、對乙酰氨基酚、散列通、感康等都被狂掃一空,就連民間偏方「黃桃罐頭」也被買光。
 
此外,許多台商因為在中國藥買不到藥物,於是透過管道,請香港和台灣親友幫忙採買藥物,再寄到中國,12日台北市松山區一間藥局就出現至少10組客人,一口氣購買超過10盒退燒藥、消炎止痛藥、綜合感冒藥,加上現在中國民眾不用天天做PCR檢測,讓不少民眾也狂掃快篩試劑,而香港連鎖藥店屈臣氏、萬寧和超級市場更是面臨大缺貨,暫時買不到普拿疼和中藥蓮花清瘟膠囊。
 
對此,香港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出面喊話,當地衛生署及政府會確保藥物供應充足,敦促民眾不要囤太多藥物,也不要過度反應,以免助長恐慌性搶購。

近期中國疫情升溫恐爆醫療資源不足,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表示,小三通重啟後恐讓對岸民眾來台搶藥,造成另一道防疫破口。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13日到金門視察小三通復航整備狀況,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被問及此事時直言,不一定需要等到小三通重啟,中國人士、台商回來才會增加藥物的需求,即使人沒來,都有可能被搜刮藥物寄去中國,相關單位對於哪些藥物需求量是否大增情形,都有在密切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