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尿管突沾滿血!孕婦轟護士「插錯洞」才害流產 院方急喊:兩者無關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導尿管突沾滿血!孕婦轟護士「插錯洞」才害流產 院方急喊:兩者無關

中國重慶一家私家醫院發生一起醫患糾紛,一名31歲孕婦日前懷孕一個多月前往安胎,結果護理師竟不慎將導尿管插入其陰道中,隨後孕婦便於當天流產。對此,孕婦和家屬淚訴指責是護理師「插錯洞」才釀禍,即便院方坦承失誤,但卻否認「導致流產」之二者關聯性。

▲女子8日入住醫院養胎,不料第二天卻不幸流產。(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四川省重慶市一名張女士向媒體控訴,她31歲的媳婦懷孕不易,家裡花了15、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6、70萬元)做了試管嬰兒才終於受孕,為確保萬無一失,懷孕一個多月便於8日住進重慶新歐中西醫結合醫院安胎,沒想到住院第二天就發生意外。

張女士透露,媳婦臥床休息必須插入尿管,結果護理師卻沒將其插至尿道、而是插入陰道,另一名護理師到場發現插錯了,才隨即將尿管抽出來,但當時管子裡已全是血,直到當天稍晚媳婦就流產了,這對於一直期盼小生命降臨的一家人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張女士不禁哽咽:「這次流產了,以後懷不上怎麼辦!」

▲院方承認醫療疏失,但否認「導致流產」之二者關聯性。(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這次醫療疏失,醫院負責人李先生表示:「這與我們自己的專業能力有關,該護士沒有工作多長時間,我們內部會進行處罰,加強技能培訓。」他說明,院方會對該名護理師進行辭退等懲處,但也同時強調尿管插錯的失誤與流產之間沒什麼必然關係。

事件曝光後,網路上掀起兩派人論戰,部分網友紛紛砲轟: 「這都能插錯?怎麼考上護士證的,有沒有考核,回去重修」、「單單辭退涉事護士就能解決問題嗎?孩子會回來嗎」、「這種失誤帶來的後果,別說孕婦,家庭也很難承受」、「導尿管插入陰道?這種錯誤也太扯了吧!」

▲護理師發文澄清。(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有另一派網友表示,雖然能理解孕婦和家人的心情,但卻不能把流產的根本原因怪罪在護理師身上:「雖說她技術確實有問題,但常識來說,差錯位置不會碰到胎,管伸不到裡面,大概是試管脆弱吧」、「尿管一般就插5到6公分,而且管子細軟一般不會引起流產的,這個病人做的試管也說了」、「很難懷孕,那流產概率本身就很大,可能插尿管前就已經出現問題了」。

不僅如此,不少從事醫療的專業人士出面澄清:「作為一個產科醫生,可以負責任告訴你,插錯地方,不可能會導致寶寶流產,肯定有其它因素」、「本醫學牲無語了,什麼樣的導尿管能進入子宮導致流產啊!熱知識:『導尿管是條橡膠軟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