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影片曝光!登山突遇火山爆發 他拍下「生死瞬間」告別:我愛你們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險影片曝光!登山突遇火山爆發 他拍下「生死瞬間」告別:我愛你們

智利東北部一座海拔高達1萬8000英尺(約5490公尺)火山於當地時間10日爆發,約有6000公尺高的火山灰不斷噴發直竄天際,熟料爆發當時正有一名登山嚮導,帶領著一群登山客沿著火山口外圍徒步健行,直到看見火山灰就在眼前不斷噴發,一行人嚇得倉皇逃生,而嚮導甚至還拿起手機紀錄下這生死瞬間,並對父母做最後告別:「我愛你們。」

▲智利東北部的拉斯卡火山10日爆發,約有6000公尺高的火山灰不斷噴發直竄天際。(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智利東北部安第斯山脈的拉斯卡火山(Lascar volcano)於當地時間1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深夜11點30分)噴發。當地一名51歲的登山嚮導匿名受訪表示,事發當時他正帶著4名法國人,其中包含一對母子沿著安第斯山脈徒步健行,行經火山口附近時就遇上火山噴發時刻。

從畫面可見,火山灰夾雜著濃煙不斷竄升,嚇得在場所有人既震撼又驚訝,這段影片不僅近距離拍下火山灰滾滾冒出的畫面,同時還拍到登山客們倉皇逃生的模樣,險象環生的影像令人看得膽戰心驚。

對此,嚮導似乎也擔心自己難逃一劫,於事便在逃跑之際拿出手機錄下這驚險一幕,並向家人親友做最後道別:「火山爆發了,我就身在火山口的邊緣。Andrés,兄弟!我非常愛你,我必須盡快下山…媽媽、爸爸,還有每個人…我都愛你們」。

▲一群登山客行經智利火山口附近時,火山突然爆發,登山嚮導拍下驚心動魄的一幕。(圖/YouTube/New York Post

直到劫後餘生後,嚮導喜出望外直呼:「遇到火山噴發是件不可思議的經歷,這對我的導遊事業相當有幫助。」

報導指出,該名嚮導擁有17年豐富導遊經驗,雄偉壯麗的火山山脈令他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幾乎每週都會造訪一次,至今至少爬過700次。談及當天登山客,他指出一對母子非常害怕,至於另2名法國人則相當冷靜。

報導引述智利官員說法指出,他們最後花了40分鐘順利下山並在避難處休息,而官員也補充,這次火山噴發並無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影片拍到登山客倉皇逃生的模樣。(圖/YouTube/New York Post

火山噴發後,智利政府已將拉斯卡火山的警報從綠色提升至黃色等級,智利國家地質礦業局與內政部緊急應對部門為了因應「火山系統內部流體動力有關」的地震,便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開始對民眾宣導安全避難措施,以確保下次火山無預警噴發時,周邊居民與遊客都能冷靜下來、學會如何應對突發情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7: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