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對TikTok正式下手?美國兩黨議員憂「資安疑慮」提議全面封殺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終於對TikTok正式下手?美國兩黨議員憂「資安疑慮」提議全面封殺

繼南達科他州、阿拉巴馬州、猶他州、威斯康辛州與德州下達禁令,不允許州政府設備和電腦網路使用或登入TikTok,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3日提出兩黨法案,要求全面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並向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施加壓力,以保護百萬美國用戶的個資,免於被中國政府監控。
 

▲ 美國國會考慮全面禁用TikTok。(示意圖/Shutterstock)
 
盧比歐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引述聯邦調查局(FBI)、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和眾多資安專家的說法,認定TikTok系統存在祕密監控美國民眾的風險,中國政府恐有權調閱用戶數據來進行壓制性審查,因此希望推動新法案,嚴格禁止受中國或俄羅斯影響的任何社媒公司在美國本土營運。
 
事實上,早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職期間,共和黨就已多次提出全面封殺TikTok的想法,但因為涉及層面太廣,導致遲遲未能推動執行。除了盧比歐,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也將在眾議院提出一份跨黨派禁令法案。
   
對此,TikTok官方堅稱,美國用戶的數據都安全存放在中國境外,保證不會將用戶個資交給中國,更指這些禁令的背後幾乎都出自於政治動機,根本無助於促進美國國家安全,公司將持續向各大機構說明該社群平台的資安與隱私保障計畫,希望可以改變外界的刻板錯誤印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0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