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下的新疆集中營悲劇!大火罹難家庭「6年前就被拆散」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白紙運動下的新疆集中營悲劇!大火罹難家庭「6年前就被拆散」

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堅持採取嚴厲「清零措施」,上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疑因「過度封控」阻礙逃生與救援,造成10人命喪火窟,導致積壓已久的民怨炸鍋,隨後南京傳播學院學生自發性舉起白紙哀悼死者,引爆抗議浪潮「白紙革命」。沒想到,如今傳出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的罹難者,其實是遭到中國政府鎮壓,在6年前就被迫拆散的維吾爾族家庭。
 

▲ 外界認為烏魯木齊大火是中國政府打擊維吾爾族而造成的另一場慘劇。(示意圖/資料照)

根據《中央社》報導,27歲的維吾爾人買買提敏(Abdulhafiz Maimaitimin)於2016年離開中國,現居瑞士,而他的姑姑阿布杜拉曼(Qemernisahan Abdurahman)和4個年幼的孩子,都是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的犧牲者。
 

▲11月24日於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罹難的其中一家死者。(圖/翻攝自微博)

買買提敏透露,自己的父親、阿布杜拉曼的丈夫和兒子在2016年慘遭中國當局逮捕,疑似被帶到一個規模龐大的拘留中心,多年來阿布杜拉曼一直在等待她的丈夫和兒子獲釋,但始終都等不到,現在更是無法再見到他們,讓買買提敏忍不住怒斥,「這場大火是中國政府打擊維吾爾族而造成的另一場慘劇」。
 
事實上,新疆當局被指控自2017年3月起犯下種族滅絕罪,把超過100萬名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陸續送入集中營,是自毛澤東時代以來最大規模的拘禁行動,而今年8月聯合國在一份報告中認定,新疆出現嚴重違反人權狀況,中國虐待及強迫勞動的指控「是可信的」,引起全球關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