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求救!過年出國「婆婆也要去」壓力超大 神人教2高招解決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人妻求救!過年出國「婆婆也要去」壓力超大 神人教2高招解決

一名人妻日前苦惱發文,表示自己過年期間打算到國外旅遊,但老公卻打算帶婆婆一起去,這讓原本想放鬆的她頓時感到「壓力山大」,而貼文曝光後也立即引起不少媳婦的共鳴,不過另有網友熱心支招,教人妻如何用2招解決難題。

▲人妻苦惱求救:「 出國會帶婆婆一起嗎?」(示意圖/資料庫)

該名人妻在《PTT》版上發文寫道:「春節有考慮出國玩,但先生想帶婆婆一起去,說實在的,跟長輩一起出門,心裡有點負擔。」人妻坦言,自己本來是打算去放鬆的,但婆婆在場不僅會造成反效果,甚至還會徒增壓力,最後她只好好奇詢問網友意見:「大家會覺得跟長輩一起出國很有壓力嗎?」

▲人妻全文。(圖/PTT)

貼文曝光後,不少媳婦瞬間產生共鳴,留言直呼:「不用出國,除夕夜拜祖先就很有壓力了」、「妳先生帶婆婆出國玩,妳留守拜拜,完美的計劃」、「真的是嫁到豬隊友,不管怎樣婆媳岳父母一定都會有隔閡,能少見還是少見」、「偶爾一次還好,每次都要就不行,我出去玩是要放鬆,不是幫忙盡孝道」、「他們母子自己出國就好」。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面臨婆媳問題,就有媳婦分享:「我婆婆人很好,我覺得沒關係,總不能結婚之後一輩子都不帶長輩出去玩吧」、「我是可以接受啦,總比返鄉過年無聊死好」、「我帶過婆婆和我媽去韓國旅遊~老公去上班」、「孝親之旅的話我ok,偶爾帶長輩出去走走不錯,但要另外給我兩人或自己小家庭出國的時間」、「我公婆人超好!帶他們一起出國很多次了」。

不僅如此,有不少過來人則提供2大方案,其一是帶娘家人一起去、其二是選擇跟團:「帶令堂去頂尖對決」、「另外找旅行社幫長輩安排行程吧」、「帶啊,我也會把我家族的一起帶上,記得跟團」、「妳也帶妳爸媽不就沒事了」、 「認真回,妳也邀請妳爸媽去,雙方親友都在的話,會形成一種制約,不過帶長輩基本上就別想放鬆了」、「要跟團,帶長輩自助旅行真的很折磨老人家,自己帶過之後就覺得,長輩跟團才是最佳解,如果錢夠,夫家娘家的長輩整個湊一團也是不錯的解,然後找旅行社代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