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舅舅慘遭殺害!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崩潰「記者會險爆哭」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舅舅慘遭殺害!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崩潰「記者會險爆哭」

根據《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記者會上指稱,他的舅舅在東非衣索比亞提格雷州(Tigray)遭到鄰國厄利垂亞軍隊殺害,讓他心情崩潰差點無法召開記者會。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DrTedros

譚德塞來自衣索比亞提格雷地區,他在世衛於當地時間14日舉行的日內瓦記者會透露,舅舅遭到鄰國厄利垂亞的軍隊殺害,同樣慘遭殺害的還有50多人,讓他接獲噩耗後悲痛欲絕,差點無法照常舉行記者會。

譚德塞表示:「我和我媽媽談過,她真的很傷心,因為舅舅是他們家裡最小的孩子,他幾乎和我一樣大。」但他並不透露家人具體所在的村莊位置或是遭到襲擊的時間點,因為他憂心家人會再度遭到報復。

衣索比亞國防軍2020年11月對提格雷州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發動戰爭,事實上譚德塞的堂哥去年才剛在提格雷地區被炸死。他曾特別強調,希望藉由和平協議的成立,儘早停止這樣的殺戮行為。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20: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