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專家這句話!中國人開始「搶檸檬」大缺貨 一顆漲到45元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只因專家這句話!中國人開始「搶檸檬」大缺貨 一顆漲到45元

中國近來快速放寬防疫措施,但因疫苗施打年齡層覆蓋面不夠、缺少過渡期等因素,導致疫情迎來一波全面升溫,醫院、診所人潮爆滿,藥局也紛紛出現搶購潮,中藥「蓮花清瘟」、各式退燒藥以及偏方「黃桃罐頭」都被搶購一空,這股囤藥潮更燒到台灣,如今就連檸檬也開始缺貨,只因有專家表示「喝檸檬水可緩解症狀」。

▲檸檬成為中國最新爆紅的「防疫神物」。(圖/楊紫、翻攝自微博)

中國各大網路陸續流出民眾搶購藥品、食物畫面,被搜括一空的包括布洛芬、對乙酰氨基酚、散列通、感康還有N95口罩、偏方黃桃罐頭。不過連檸檬也被搶光,起因可能為上海市政府12月8日發佈的記者會中,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院長寧光受邀宣導防疫時提及,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可多喝「新鮮檸檬泡溫水」,就能預防或是緩解新冠肺炎症狀,在中國各地引起瘋搶檸檬熱潮。

▲中國出現民眾瘋搶囤藥潮。(圖/翻攝自微博)

這股「檸檬可防疫、緩解」熱潮,造成檸檬大缺貨,電商平台的檸檬也被搜刮一空,女星楊紫發文曬出自己的檸檬水呼籲大家認真防疫,檸檬價格因此狂漲,一顆最高可喊價到10元人民幣(大約新台幣45元),相當於台灣這週檸檬一公斤的平均批發價。

不過也有醫師出面闢謠,發文表示「酸」並不代表維生素C就多,事實上維生素C也不能預防新冠肺炎,檸檬水緩解症狀的主要因素還是水,民眾只需多喝水、多休息,就能有效緩解感染症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6: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