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邊緣了嗎?強震狂搖「國家警報靜悄悄」 氣象局認:有誤差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我被邊緣了嗎?強震狂搖「國家警報靜悄悄」 氣象局認:有誤差

花蓮東部海域今(15)日中午12時許發生規模6.2強震,全台明顯有感,且持續時間不短,但許多民眾回報,完全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懷疑國家級警報系統出現問題。對此,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解釋,氣象局僅針對花蓮、宜蘭發布國家級警報,主要原因是有科學上的誤差,應有更多縣市符合發布標準,卻沒有發出。
 

▲ 花蓮東部海域今日中午發生6.2地震。(圖/氣象局)

據了解,此次強震深度6公里,花蓮地區最大震度5弱,台東縣、宜蘭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彰化縣、台中市、雲林縣4級,高雄市、新竹縣、台南市、新北市、苗栗縣、桃園市、屏東縣則3級,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澎湖縣2級。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根據PWS國家級警報門檻,最大震度4級以上就會發送國家警報,雖然有多個縣市達標,尤其台中、嘉義、台南、台北都受到場址效應影響,搖晃感受相當明顯,但系統存有科學上的誤差,加上震央位於較遠的外海,結果只針對宜蘭、花蓮發布警報。
 
不過,陳國昌提到,以往警報需要20秒的時間,但今天只花了12秒就發出警報,最近幾次陸地上或沿岸發生地震時,系統也都在10秒內就發出警報,因此認為已有進一步精進。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7: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