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晉級冠軍賽!球迷嗨翻爆鬥毆「煙火炸警察」 14歲少年慘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法國晉級冠軍賽!球迷嗨翻爆鬥毆「煙火炸警察」 14歲少年慘死

卡達世界盃4強戰已結束,法國15日以2比0擊敗摩洛哥,成功晉級世足決賽,有望成為60年來首支完成衛冕的隊伍。不過,賽後雙方球迷在法國蒙彼利埃(Montpellier)街頭發生暴力衝突,傳出一名年僅14歲的摩洛哥球迷遭法國球迷開車輾死,而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鎮暴時,竟被球迷發射煙火轟炸,場面一片混亂。
 

▲ 法國和摩洛哥球迷在蒙彼利埃爆發衝突。(圖/翻攝自 推特/FLASH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曾為摩洛哥的殖民統治者,境內約有100萬摩洛哥僑民,主要居住在巴黎和地中海沿岸。法國政府早已預料,無論這場比賽的優勝者是法國或摩洛哥,國內都可能引發兩個族群的對立,因此提前在全國部署上萬名警力駐守街道,以驅散人群和維持秩序。
 
當晚比賽結束後,大批法國球迷在街上興奮狂歡,結果引起摩洛哥球迷不滿,雙方開始在街上鬥毆、互相投擲煙火和照明彈,還點燃路上的垃圾桶,警方只好使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來平息騷亂,雖有部分群眾迅速離去,但有球迷竟朝警方發射煙火轟炸,整條大街不斷傳來尖叫聲,相當驚悚。
 

▲ 14歲的摩洛哥球迷慘遭撞死。(圖/翻攝自 推特/Breaking News 24/7

警方證實,有大批摩洛哥球迷情緒激動地包圍一輛車窗上掛著法國國旗的車子,導致駕駛驚慌地狂踩油門,試圖突破重圍離開現場,但許多人來不及反應,其中一名14歲的摩洛哥球迷在混亂中不幸被車子猛烈撞擊,送醫後不治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8: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