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彩虹T採訪世足慘遭扣留!美記者播報到一半「動脈瘤破裂」倒地猝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穿彩虹T採訪世足慘遭扣留!美記者播報到一半「動脈瘤破裂」倒地猝死

美國體育周刊《運動畫刊》記者瓦爾(Grant Wahl)遠赴卡達報導2022年世界盃賽況,11月21日因身穿彩虹球衣入球場而遭保全扣留,並於本月9日阿荷8強大戰期間在媒體席倒地猝死,引發全網關注。如今驗屍結果出爐,證實瓦爾死於主動脈瘤破裂,且幾天前已有跡象,但他與家屬事前皆不知情。

▲美國體育周刊《運動畫刊》記者瓦爾(Grant Wahl)9日因主動脈破裂倒地猝死。(圖/翻攝推特/@GrantWahl

49歲的瓦爾報導美國和世界足球消息逾20年,是最傑出的足球記者之一,今年已是他第8次報導世足。遠赴卡達的他曾於11月21日身穿聲援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的彩虹T恤準備進場觀賞美國對威爾斯的比賽時卻遭保全擋下,並被要求當場換下衣服,最終還被扣留了將近1小時才被放行,該事件亦成為卡達世足眾多爭議的其中一樁,事後瓦爾的一舉一動備受外媒關注。

12月10日,南美洲王者阿根廷對上荷蘭的8強淘汰賽,瓦爾也有進場跟進報導,沒想到他卻在球賽進行到一半時突然從記者席上癱倒在地,嚇得其他記者見狀趕緊呼救將他送往醫搶救,無奈最終仍不治身亡。他的弟弟瑞克(Eric Wahl)事後在IG發布影片指出,身為同志的他是哥哥身穿彩虹衣的原因,更懷疑哥哥因此面臨死亡威脅,認為哥哥是遭人報復而死。

瓦爾的遺體在美國國務院的協助下運送回國,遺孀席琳(Celine Gounder)14日接受CBS訪問透露,驗屍結果證實丈夫死於主動脈瘤破裂,並沒有其他可疑之處。席琳(Celine Gounder)是美國知名的傳染病學家、紐約大學臨床助理教授及拜登政府新冠疫情顧問。她在瓦爾個人網站《Fútbol with Grant Wahl》上發文進一步說明指出,瓦爾死於過去未曾發現且正在緩慢生長的主動脈瘤破裂,同時還伴隨著心包積血(hemopericardium)症狀。

席琳表示,瓦爾在死亡之前感受到的胸痛症狀可能就是最早的跡象,無論是CPR還是電擊都救不了他,並同時強調瓦爾的死與新冠、疫苗接種無關,亦與任何邪惡的意圖無關。艾瑞克事後也在推特發文表明立場表示,已經不再懷疑瓦爾是遭人謀殺。報導指出,瓦爾在世界盃期間就曾抱怨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佳,他於12月5日發文透露,「我的身體真的要垮了,連續3周的睡眠不足、高壓及大量工作對我的身體造成影響。」且瓦爾曾表示自己10天前的感冒,在美國與荷蘭戰當晚愈發嚴重,他感覺到自己的上胸腔承受了不同以往的壓力與不適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