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後太嗨!東京深夜「醉倒路邊被撞死」人數1年翻1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防疫鬆綁後太嗨!東京深夜「醉倒路邊被撞死」人數1年翻1倍

新冠疫情爆發近3年,各國終於鬆綁防疫措施,民眾生活逐步回到疫情前的狀況,未料日本東京民眾疑似太嗨,過去一年醉倒在街上且被車撞死的人數居然翻倍。對此,警方警告,隨著未來幾週年終尾牙派對「忘年會」增加,死亡人數恐怕會持續增加。
 

▲ 日本東京有許多上班族深夜喝醉後,直接倒在街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露宿東京街頭被車撞死的民眾,從去年的7人增加至今年的13人,其中有10人在死亡前都喝得爛醉,甚至以為自己已經回到家,脫掉衣服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另外,2020年沖繩就有7000人在醉酒或狂歡後直接睡在街頭,所幸警方積極阻止這種現象,現在已減少至2702例。
 
警方指出,由於年底的忘年會可能會有酗酒的情況,預計未來幾週的死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因此警方將在6萬輛計程車的螢幕上播放宣導影片,同時要求夜間司機降低車速且保持遠光燈,避免不慎撞上倒在路上的醉漢。
 
據了解,「忘年會」是日本的組織或機構在每年年底舉行的傳統習俗,聚會中同事會一邊喝酒,一邊互相勉勵、回顧過去一年,並一同展望新的一年,類似台灣公司的尾牙。不過,根據去年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6成的上班族認為下班後與同事喝酒是「不必要的」,而且他們非常害怕這種傳統,因為在老闆面前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舉止,可說是「徹頭徹尾的折磨」。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