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44歲長公主驚傳「慢跑心臟病發」!裝葉克膜搶命中 皇室證實:已腦死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泰國44歲長公主驚傳「慢跑心臟病發」!裝葉克膜搶命中 皇室證實:已腦死

泰國44歲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驚傳於14日傍晚慢跑時突然心臟病發送醫且情況相當不妙。長公主的父親、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得知消息後,隨即搭乘直升機前往醫院探視。稍早泰國皇室也發布聲明證實公主處於 「腦死狀態」,但仍未宣布死亡消息。

▲泰國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Princess Bajrakitiyabha)14日驚傳心臟病發。(圖/翻攝推特/@zenjournalist

綜合外媒報導,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態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在推特上發文指出,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14日帶著愛犬到考愛國家公園參加活動,並於狗狗一起跑步時突然心臟病發倒下,隨即被送醫搶救。國王瓦吉拉隆功在得知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搭乘直升機前往醫院探視女兒。

▲英國記者馬歇爾曬出泰王搭乘直升機抵達醫院的照片。(圖/翻攝推特/@zenjournalist

據馬歇爾透露,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的情況不甚樂觀,已經需要使用葉克膜續命,因此將接回泰國曼谷進行治療。馬歇爾根據飛機動態圖指出,事發後一輛直升機從巴衝縣起飛,飛往曼谷,相信是當局派出醫療直升機,將公主載回曼谷接受治療,另外還有2架軍用直升機伴飛。

 

馬歇爾接著更新推文指出,經相關內部人士證實,醫生已宣告公主死亡,但尚未得到皇室證實。推文發布不到20分鐘,泰國皇室隨即發出公告稱,公主目前已處於腦死狀態,但仍未宣布公主死亡的消息。馬歇爾猜測,王室可能會讓醫院先使用葉克膜讓公主維持生命跡象,再安排後續事宜。



▲泰國王室發布聲明公主已腦死失去知覺,但仍未死亡。(圖/翻攝推特/@zenjournalist

馬歇爾稍早更新推文表示,有消息指出,泰國王室將在幾天官宣帕差拉吉帝雅帕公主的死訊,他進一步透露提幫功王子(Dipangkorn Rasmijoti)目前正從德國飛回泰國,而朱拉蓬公主(Princess Chulabhorn)也正從日本旅行返泰,猜測王室會在兩人抵達泰國後再做官方公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08: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