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來首次「大罷工」!英國10萬護理師上街頭抗議低薪+過勞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06年來首次「大罷工」!英國10萬護理師上街頭抗議低薪+過勞

英國護理師掀百年罷工

▲來自北英格蘭、北愛爾蘭的護理師也在寒冷的天站上街頭抗議。(圖/翻攝自粉專 @Royal College of Nursing

英國護理師工會15日舉辦了百年來的首次大罷工,共有10萬名護理人員走上街頭抗議。據了解,這群護理師希望能夠反映目前工作量太大、人力不足及薪資不符預期。對此,英國生衛生大臣認為,護理師們提出的調薪幅度,政府無法負擔,導致護理師工會決定在20日再次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護理人員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RCN)日前與政府協商薪資破局後,在當地時間15日發動106以來的大罷工,共有10萬多名員工上街遊行。一名叫湯普森(Lyndsay Thompson)的護理師說,站出來發聲,是唯一讓外界聽到他們聲音的方法,「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因為政府不願意接納我們的意見。」

工會表示,目前護理師面臨人力不足,加上10月英國的通膨率高達11.1%,讓所有護理師的生活更加緊繃,也成為護理師決定罷工的最後一根稻草。不過,面對護理師們提出加薪19%的要求,英國衛生大臣巴克雷(Steve Barclay)表示,政府目前也面臨許多經濟壓力,護理師們提出的加薪幅度,恐怕負擔不起,因為遠超過其他行業的調幅。

報導也指出,除了護理師,英國郵政鐵路空等行業也面臨窘況,護理師罷工恐怕只是開端。不過,這場激烈的罷工遊行中,也有溫暖的故事發生。一名男子在皇家醫院(Bristol Royal Infirmary)附近不慎滑倒,正在示威的護理人員見狀,立即衝上去給予幫助,接著再次回到隊伍中繼續抗爭。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