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怒了!搜「香港國歌」驚現反送中神曲 Google拒改搜尋結果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港府怒了!搜「香港國歌」驚現反送中神曲 Google拒改搜尋結果

亞洲七人欖球賽誤把「反送中」抗議神曲《願榮光歸香港》當作國歌播放,引起香港體育及黨政界強烈反彈。由於在Google搜尋香港國歌時,《願榮光歸香港》的連結會出現在中國官方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之前,因此香港官方要求將這首歌移除在Google搜尋結果外,但Google強調,無法操控旗下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同時拒絕移除內容。
 

▲ 在Google搜尋香港國歌時,會最先出現《願榮光歸香港》這首抗議神曲。(圖/翻攝自 YouTube/黑方格BlackBlog
 
代表體育及文藝界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對於亞洲七人欖球賽11月在南韓仁川舉行香港對韓國男子組決賽期間,意外把「反送中」歌曲當作香港隊的國歌一事,感到非常震驚且完全不能接受,促請韓國政府要求主辦方嚴正檢討過失,並且向中國人民道歉。
 
對此,主辦方已向香港官方表示歉意,也澄清是人為疏忽,工作人員只是在Google搜尋引擎上,下載了置頂的國歌結果。隨後,香港官方要求Google撤換「香港國歌」的搜尋結果,但Google回應,「我們每天要處理數十億個關鍵字詞,因此建立了排名系統,以自動顯示高品質而有用的相關資訊」,強調搜索結果是演算法形成,無法用人為竄改,婉拒了香港官方要求。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則坦言,對於被拒絕一事感到遺憾,認為Google的說法是「推脫之詞」,令人難以置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