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驚見「巨大火球墜落」現場畫面曝光!居民瘋撿碎片 專家解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杭州驚見「巨大火球墜落」現場畫面曝光!居民瘋撿碎片 專家解密

杭州、紹興、金華、寧波等多地市民表示,15日傍晚5點40分至6點間,上空突然出現巨大火光,隨後金華埔江一名陳姓男子透露,一塊隕石墜落在檀溪城頭村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砸出了一個6、7公分深的坑,所幸沒有人受傷。
 

▲ 一塊大概鵝蛋大小的黑色隕石墜落在檀溪城頭村農戶家門口的水泥路上。(圖/翻攝自 快科技)

微博帳號「中國氣象愛好者」發文指出,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來看,「杭州火球」疑似一顆小天體在進入地球大氣層後,與大氣層發生摩擦而引起劇烈燃燒,推測會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不至於降落到地面。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浙江省天文學會理事秦鴻毅初步判斷,認定這是一顆亮度超過滿月的「火流星」,有很大機率伴隨隕石墜落,按經驗判斷,形成它的流星體尺寸應該會超過10CM,這種大小流星體急大機率燒不完,碎片落地變成隕石「就算有,也很小」。
 
對此,來自檀溪城頭村的陳男表示,當晚7時許,有一塊大概鵝蛋大小的黑色隕石砸在村裡農戶門口的水泥路上,導致地面上出現一個6、7公尺深的坑,目前該隕石已交給警方處理。陸媒引用專家說法稱,從照片上看判斷為普通球粒石隕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