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孤獨死人數年增加!「50-69歲男子」佔大宗 韓媒:跟不做家事有關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韓國孤獨死人數年增加!「50-69歲男子」佔大宗 韓媒:跟不做家事有關

韓國孤獨死成社會問題

▲韓國「孤獨死」成為社會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韓國江原道原州市一名60歲的獨居男子,在社區工作人員上門送垃圾袋時,發現他已經死亡多日。據了解,「孤獨死」已經成為韓國的社會問題,光是在2021年孤獨死的人口就有3378人,比2017年還要多上40%。其中孤獨死的又以5069歲的男子最多,佔了總數的一半。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政府特別做了一個調查發現,2017年至2021年孤獨死的人數大幅上漲,2017年時孤獨死的人數只有2412人,但2021年漲為3378人,年均增幅為8.8%。

不過,有媒體提出疑問,在這個高齡社會,為何韓國孤獨死的最大佔比落在5069歲?難道是韓國社會對於這個年齡層的男性特別嚴苛嗎?根據《韓民族日報》報導,中年男性孤獨死的原因可能是失業、退休、離婚等因素。另外,韓國社會其實對失業的中年男性並不友善,加上社會風氣似乎已經將「家事=女性」、「工作=男性」定位,導致要不熟悉家務、又要一個人居住的男性孤獨老死的比例變得更高。

報導也指出,從孤獨死的人數背後可以發現,「一人戶」家庭也同時在增長,剛好遇上新冠肺炎、憂鬱症的影響,進而導致自殺和孤獨死的人數越來越多。這也讓孤獨死逐漸成為韓國的社會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6: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