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高達35%!法國隊3人恐感染「駱駝流感」 英國提高警戒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致死率高達35%!法國隊3人恐感染「駱駝流感」 英國提高警戒

世足吸引全球百萬名觀眾飛往當地看現場賽,然而由於舉辦國卡達位於中東,除了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及猴痘外,當地的「駱駝流感」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也成為潛在擴散隱憂,剛奪下冠軍賽門票的法國隊就傳出已有3人感染駱駝流感,英國專家呼籲提高警覺,防範MERS入境。

▲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報導,MERS和新冠肺炎病毒其實有著相當關聯性,他們來自「同一個家族」,雖然感染力不如新冠病毒,卻更加容易致命。卡達過去10年已有數十人罹患MERS,其中三分之一患者都敵不過病魔,致死率高達35%。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呼籲,前往卡達觀賽千萬不要接觸當地的駱駝,包括駱駝肉、奶類食物。

然而不幸的是,才剛以2:1擊敗英國闖進冠軍賽的法國隊傳出已有3人出現症狀,一開始是後衛烏帕梅卡洛(Dayot Upamecano)、中場拉比奧(Adrien Rabiot)宣布確診,全隊努力防疫,沒想到根據《FOX SPORT》報導,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透露,前鋒金斯利‧柯曼也在今出現發燒症狀。

雖然法國隊並未宣布3人感染了何種病毒,但外界普遍認為和駱駝流感脫不了關係,目前拉比奧出現症狀後就在飯店隔離中。英國衛生安全局也提醒醫生們,對於從卡達世界盃現場返國的英格蘭隊球迷們要保持追蹤並警惕,因為其中將可能出現駱駝流感確診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8: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