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阿根廷奪冠「200萬人瘋狂衝上街」首都癱瘓 民眾爬柱子尖叫慶祝

記者: 余姿函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世足/阿根廷奪冠「200萬人瘋狂衝上街」首都癱瘓 民眾爬柱子尖叫慶祝

▲阿根廷首都被民眾擠得水洩不通。(圖/翻攝自推特@FabrizioRomano、@kardosomedia

2022卡達世界盃在終於順利打完冠軍戰,阿根廷隊在PK大戰以42成功打敗法國,睽違36年,阿根廷再次拿到世界盃冠軍。據了解,這是阿根廷超級球員梅西的最後一舞,拿下勝利後的阿根廷共有200萬人上街慶祝。

阿根廷確定奪冠後,民眾幾乎是以衝的方式到街頭上慶祝,導致首都被人群擠爆,還能看見有民眾爬上市中心方尖碑廣場的柱子上,看起來十分熱鬧,但也因為突如其來的人潮,導致市區的交通癱瘓、汽車喇叭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鐵也停駛。另外,由於阿根廷擔心球迷暴動,因次特別派出更多警方上街。

不難理解為什麼阿根廷民眾會如此熱血沸騰,因為這不僅是超級球星梅西的最後一戰,也是阿根廷暌違36年拿下世界盃冠軍,這也是阿根廷的第三座冠軍。

上街慶祝的球迷將市中心方尖碑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有人一邊揮舞國旗一邊尖叫。其中還有一名9歲的球迷克魯茲(Juan Cruz)受訪時開心的大叫「我們做到了」,也有人在隊伍裡大喊「梅西是最棒的,梅西我愛你。」場面相當震撼。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