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解剖報告出爐「竟是這類腦瘤致死」 人類也會得!存活期僅一年

記者: 余姿函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團團解剖報告出爐「竟是這類腦瘤致死」 人類也會得!存活期僅一年

團團死因出爐

▲團團的離去讓大小朋友都感到非常難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熊貓團團日前因生病過世,今(19)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他的死因爲「肥胖性細胞行星形膠質細胞瘤(Gemistocytic astrocytoma)」,是一種原發性腦瘤,而這也是導致團團生前出現癲癇的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在19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透過園方的醫療照護團隊和野生動物的醫療顧問召集人劉振軒教授向外說明團團的化驗結果。屆時,團團的皮毛、骨骼是否會製作成標本?也是外界十分在意的焦點。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下午開記者會表示,團團是因為罹患「肥胖細胞型星形膠質細胞瘤」,這種癌細胞會生長在中樞神經系統,而團團的腫瘤就長在左側大腦。

被問及該如何處理團團的遺體?園方表示,因為團團是台灣唯一的一隻雄性大熊貓,加上目前全球有妥善保存的大熊貓相關樣本數量也偏少,所以園方會盡可能將團團的皮毛、骨骼和活體細胞樣本保存下來,希望可以幫助學者進行更多研究,也希望能夠進行生命價值的教育。 

團團死因出爐

▲肥胖性細胞行星形膠質細胞瘤(Gemistocytic astrocytoma)也會罹患。(圖/翻攝自A+醫學百科)

事實上,團團所罹患的「肥胖細胞型星形膠質細胞瘤」,其實在人類身上也會出現,通常罹患星狀腦細胞瘤的患者,平均存活期大概是一年左右,若是大人發現自己罹患這種病,通常都已經是晚期;兒童發現時則以早期為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