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北京一天死亡超2700人」!停屍格一個塞兩具遺體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港媒爆「北京一天死亡超2700人」!停屍格一個塞兩具遺體

中國快速放寬防疫力度,卻造成疫情兇猛來襲。北京官方發出指示,往生者必須立刻火化,不得掩埋或採用其他保存方式,造成殯儀館、火葬場爆滿。官方取消通報「無症狀」患者,民眾開始人人自危,雖然確診數、死亡數不再明朗化,卻有港媒爆料,北京平均一天死亡多達2700人。

▲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香港《明報》18日報導,北京12間官營殯儀館多數]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館內已經積壓太多等著要火化的遺體,部分殯儀館不得已買入冷藏冰櫃,一個冰櫃就儲藏20-30具遺體,喪葬費用更是瘋狂翻倍;北京光是17日在家染疫身亡人數就多達2700多人,但多數喪葬業者不敢到死者家裡接大體,深怕一旦感染導致人手更加不足。

除了殯儀館之外,根據《明報》報導,一位醫院工作人員透露醫院停屍間也爆滿,「一個停屍格塞兩具遺體」,連太平間地上都放滿遺體,大概有30具遺體只能放在地上。但儘管疫情爆發潮頻傳,不過自從放寬防疫後,官方遲遲不通報死亡個案,直到今(19日),中國國家衛健委才公佈本土新增1918例確診病例,北京增2人病亡。

綜合港媒和陸媒報導,2名中國資深媒體人包括前「人民日報」記者楊良化及前「中國青年報」副總編輯周志春都在近日染疫死亡,不少大咖藝人也陸續傳出確診消息。這波疫情也造成瘋狂搶藥、囤貨潮,包括偏方「黃桃罐頭」、檸檬等,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有口罩供應商感嘆,民眾過往都戴普通口罩,如今最高等級口罩N95也開始缺貨,就像回到2020年春節疫情才剛全面爆發的慘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2: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