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正式和IE說掰掰 微軟宣布「明年這時間」徹底消失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時代的眼淚!正式和IE說掰掰 微軟宣布「明年這時間」徹底消失

微軟(MICROSOFT)自今年6月15日就逐步淘汰運行將近30年之久的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儘管一度傳出Windows 11系統有辦法讓IE瀏覽器重回大眾視野,但如今官方發布最新消息證實,IE瀏覽器將於明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正式消失,並全面被微軟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取代。

▲微軟宣布瀏覽器IE確定於明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正式消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釋出最新官方廣告指出IE即將步入歷史,隨著Microsoft Edge的最新一次更新,IE預計會在2023年2月14日正式結束服務。微軟表示,更新Microsoft Edge來消除IE,是為了讓用戶得到更好使用體驗,並幫助僅存的IE11用戶過渡至Microsoft Edge,已遷移過去的用戶將不會受到影響。

 

微軟於今年6月15日取消了20H2及以上Windows 10設備上的IE,當時,其他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 8.1)上的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應用程式和Windows 7 ESU、Windows SAC等並不受此更改影響,主要是為了讓用戶有足夠的緩衝時間將資料紀錄完成過渡轉移。據了解,用戶若仍想使用舊IE,可以啟動Edge內建的IE模式來做使用。與此同時,最新消息指出,Microsoft Edge與Google Chrome瀏覽器都將停止支援Windows 7、8、8.1系統。

 

事實上這麼多年來,微軟就一直督促用戶轉至 Microsoft Edge,據《Bleeping Computer》整理報導,微軟於2020年8月首次宣布在Windows 10和Microsoft 365中停止支援IE11,並於今年5月發布正式停用公告。2020年10月起,在使用IE11訪問不相容的網站時,瀏覽器就會自動啟動 Microsoft Edge,不相容網站包括有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Google Drive、Microsoft Teams等。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