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冠軍盃!法國「輸到暴動」球迷大崩潰 巴黎香榭大道成戰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痛失冠軍盃!法國「輸到暴動」球迷大崩潰 巴黎香榭大道成戰場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18日壓軸登場,由阿根廷擊敗法國,睽違36年奪得隊史第3冠。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愁,賽後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竟淪為暴動戰場,數千名法國球迷因為無法接受擦身冠軍的結果而情緒失控,與鎮暴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 法國球迷在街頭與警方發生衝突。(圖/翻攝自 推特/AB7 Média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法國當局擔心不論輸贏都會發生暴動,所以決賽前已早早在全國各地部署至少1.4萬名警力嚴陣以待,其中有大約3000名警察鎮守巴黎,以確保觀看比賽民眾的安全。豈料,法國輸掉PK戰後,大批披著旗幟的球迷立刻湧上巴黎、尼斯、里昂街頭滋事,導致各地陷入一片混亂。
 
據了解,球迷不僅在香榭麗舍大道點燃照明彈、把煙火射向天空,還攔下街邊無辜的車輛,猛力丟擲石塊、瓶罐及煙火攻擊,受到驚嚇的車主紛紛加速或急轉彎逃走,甚至有球迷為了發洩怒氣,用垃圾狂丟警方,最終鎮暴警方只好出動高壓水槍和催淚瓦斯來驅散失控的球迷,據傳有數十人被逮捕。
 
事實上,先前法國隊在4強賽中擊敗摩洛哥,就有不少法國球迷湧向香榭麗舍大道狂歡,引起法國境內摩洛哥裔移民的不滿,雙方發生大暴亂,約40名極右派分子被捕,巴黎則有115人被捕,而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一名14歲男孩不幸遭到一輛滿載球迷的車輛撞死。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