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尾牙跟「討厭同事同桌」該去嗎 網給1原因勸:一定要去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矛盾!尾牙跟「討厭同事同桌」該去嗎 網給1原因勸:一定要去

職場上並非每個同事都能相處融洽,遇到三觀完全不合的同事更是在所難免的事情。日前一名網友發文指出,他和同單位的同事互相看不順眼,適逢公司尾牙,令他不禁猶豫是否該為了避免與對方同桌吃飯而缺席尾牙,貼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勸他一定要去。

▲一名網友猶豫有看互看不順眼的同事在場,是否還要參加尾牙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在PTT以「有互看不順眼的同事在,還會去尾牙嗎」為題發文指出,他和公司同個單位的同事互看不順眼,但之後若要出席公司尾牙,兩人勢必會同桌吃飯,由於公司沒有強制員工必須參加,令他不禁猶豫這樣是否要去。原PO補充說明,兩人表面上並不會演戲假裝友好,且平常也完全零交集,因此部分同事也知曉兩人情況,尷尬的人際關令他忍不住向網友尋求意見「是不是避免尷尬,還是沒有必要逼自己去同桌?」

 貼文一出網友幾乎一面倒勸原PO出席尾牙並給出理由「去啊,看他不開心我就開心了,這是享受快樂的泉源」、「去阿!看她沒人理也是爽」、「你不尷尬,那尷尬的就是別人」、「當然要去,隔天同事聊天你沒話題就輸了」、「為什麼要為了看不順眼的人影響你想不想去尾牙的看法」、「 去啊,不要正眼看他就好」、「你避著他那就是你示弱,別人會覺得問題出在你身上,這時候去然後全程裝沒事就好了,心裡有鬼才會處處躲著人」。

更有不少網友直接點出關鍵「尾牙還能不去喔?那飯不吃、抽獎不抽了嗎?很虧餒」、「有抽獎金一定去」、「 為了吃飯抽獎還是要去啊,一桌又不是只有3個人,另外7個人也可以聊天吧」、 「尾牙是公司犒賞員工一年的辛苦,幹嘛為了一個路人放棄自己權益」、「有抽獎嗎?有抽獎就一定要去啊!管他同事順不順眼,沒抽獎的話,就看吃的東西想不想去吃吧」、「去爆!為什麼要為了一個垃圾放棄公司難得請的好料跟抽獎機會,真心不懂欸」。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提醒原PO「看誰社交能力強吧?你比較弱就不用去了」、「看那桌誰的朋友多,如果都是他熟人,那不就是去送頭而已」、「如果你想讓他不舒服,就去;如果你不想讓自己不舒服,不要去」、「有一句話叫抬頭不見低頭見,所以要坐他們旁邊,免得不時看到影響食慾」、「同桌而已又沒規定要互動」。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8: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