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煮法!內行人曝「煮飯加冰塊更好吃」 網一試:更香更Q甜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隱藏版煮法!內行人曝「煮飯加冰塊更好吃」 網一試:更香更Q甜

米飯是亞洲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那你知道煮飯還有這個撇步嗎?一名女子發文分享煮飯秘訣,她說煮飯時只要在飯鍋內加入冰塊,就能讓白米飯變得更加Q彈好吃,貼文吸引網友躍躍欲試,在留言留下試煮心得。

▲女網友分享從電視看來的招數,煮飯時加入冰塊,米飯會更香更Q。(圖/翻攝臉書@廚藝公社)

該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分享看電視學到的煮飯招數,那就是在煮飯時加入冰塊,這樣煮出來的米飯不僅粒粒分明也更香甜Q彈,至於水量和冰塊的比例,原PO過去曾分享比例指出「如果是三杯米,就加兩杯水再一杯冰塊;如果是四杯米,就三杯水、一杯冰塊」。不過仍有網友質疑她放的冰塊量太多,對此原PO直白回懟「我就高興咧!我家冰塊多,怎樣⋯⋯」。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我也有放過冰塊煮麵」、「之前有試過,好像是日本的煮法,煮出來的飯的確Q彈好吃」、「我會放2~3顆,水量少一點,吃起來米飯比較有顆粒感」、「我都放5、6顆就夠了~香Q」、「我也是這樣做,飯會很Q彈又好吃」,另有內行網友留言解釋「會比較甘甜,因為米在煮的過程中會有製造甜味的分解酵素,但是在溫度80度就會停止製造,加冰塊的原因就是要延緩溫度上升,使甜味多點實間能夠釋放更多」。

 

另有網友建議「其實把要加的水直接換冰水就好」、「其實把洗好的米冰過再煮也是可以的唷」、「先泡半小時再按煮飯就好,不用放冰塊」、「加一湯匙的油就會粒粒分明了」、「我印象是人家快餐店會加檸檬汁,又香又Q又好吃」、「加熱水煮,米因熱水將澱粉的甜鎖在裡面,煮出來的米飯較Q有米飯的甜味」、「我是加一點點的鹽,煮出來也粒粒分明」。

 

而該篇貼文被轉發至爆料公社粉專後,吸引近萬名網友留下又笑又驚的表情符號,當中就有網友保持不同看法指出「米的品質還有泡米時間 跟悶飯時間才是關鍵」、「各種方式嘗試過後,發現直接買一個厲害的電鍋就可以輕易達到了」、「米跟飯鍋才是好不好吃的重點」,還有人提醒「人家是放一顆冰塊,延緩電子鍋跳起來的時間,代替泡米時間,不是做冰塊浴啦!」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