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號公廁版?這間廁所「嗯嗯、噓噓」都被看光光 民眾路過超害羞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魔鏡號公廁版?這間廁所「嗯嗯、噓噓」都被看光光 民眾路過超害羞

日本東京澀谷區代代木公園,於2020年設置了由建築大師親手操刀的「透明公廁」,該公廁在無人使用時玻璃會呈透明狀態,但當有人入內上鎖時,玻璃外壁則會呈霧面狀態。但近日一名Youtuber發現,該公廁的不透明功能發生故障,即使入內使用,玻璃外壁也沒有徹底轉為霧面,從外側望進去任何動作都「一覽無遺」,呼籲民眾不要使用,以免被人看光。

▲日本東京街頭的透明公廁驚傳故障。(圖/翻攝自THE TOKYO TOILET官網)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財團於2020年8月推行「THE TOKYO TOILET」計畫,並邀請建築大師坂茂設計出這款「透明公廁」。這款玻璃打造的公共廁所貼有PDLC智慧調光膜,能透過通電與斷電的電流切換,呈現出透明和霧面玻璃的效果,兩年前一度引發話題,吸引海內外網友展開熱烈討論。但最近卻被人發現,就算上鎖後,公廁依然仍處於近透明的狀態。

 

日本知名YouTuberコレコレ(korekore)日前上傳影片指出,他接獲線報稱透明公廁發生故障,影片可見,他走進男廁間上鎖後,玻璃不會徹底轉換成霧面,從外面依舊可以清楚看到內部的情況,就連隔壁的女廁也面臨同樣問題,他在影片中呼籲民眾切勿使用的同時,也表示他已緊急通知區役所處理此事。

▲日本Youtuber到場實測發現,即使上鎖玻璃仍呈透明狀態。(圖/翻攝YouTube/コレコレチャンネル KoreTube

《朝日電視台》記者16日前往現場確認時,發現負責管理維護的單位已採取因應措施,負責人回應表示,儘管目前尚未找出原因,但去年冬天也曾發生過相同狀況,當時暫時讓公廁持續保持霧面狀態,今年也將委託業者進行相同處置。目前尚不清楚何時能恢復 「透明公廁」原貌,相關單位目前正在進行檢查。

 

負責管理維護透明公廁的日本財團(The NipponFoundation)則於16日在官網發布聲明指出,此次發生故障是因為讓公廁玻璃外壁呈現透明或不透明的粒子因氣溫下降而固定不動,導致公廁玻璃需花時間才能從透明變成不透明狀態,對造成民眾使用時的不便表達歉意。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