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露營區「恐佈山崩」!24人死亡、9人仍失蹤 恐難以生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馬來西亞露營區「恐佈山崩」!24人死亡、9人仍失蹤 恐難以生還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一處無執照露營區16日凌晨發生恐怖山崩,造成24人死亡,仍有9人失蹤待尋,至今搜救持續進行中。當局表示,初判山崩是由地下水流削弱山坡所導致,而消防救援單位坦言,找到生還者的機會相當渺茫。
 

▲ 馬來西亞露營區發生山崩,至今仍有9人失蹤。(圖/翻攝自 臉書/Jabatan Bomba & Penyelamat Malaysia

綜合星馬媒體報導,這起慘案發生在首都吉隆坡以北約50公里的熱門丘陵地區巴當加里鎮(Batang Kali),距離著名旅遊避暑勝地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的頂峰約15公里,16日凌晨2時至3時之間,一家設有3個營區的「爸爸有機農場」(Father's Organic Farm)突然發生土石坍方,當時有多達94人在山坡上紮營露宿,其中61人安然無恙,24人不幸罹難,另有9人下落不明。
 
當地官員表示,初步研判這起山崩事故是由地下水流削弱山坡所導致,而業者只有經營有機農場的執照,並未取得經營露營區的執照。
 
雪蘭莪州消防救援局長哈米斯(Norazam Khamis)則透露,事發後已派出挖土機具和搜救犬積極尋找受困泥濘碎石底下的民眾,但連日大雨嚴重影響搜救進度,可能會造成土石再次坍方,加上缺氧和泥土重量下壓等因素,導致找到生還者的機會相當渺茫。
 
事實上,早在悲劇發生的5天前,距離山崩地點不到15公里的地帶曾發生土石崩落,並未造成任何傷亡,卻也沒有帶來警示作用。地方政府發展部部長強調,近來正值東北季風季節,全國所有高風險、靠近河邊、瀑布和山坡的露營區即日起將關閉7天,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