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講師「力挺白紙運動」:絕不後退!竟遭校方扭送精神病院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大學講師「力挺白紙運動」:絕不後退!竟遭校方扭送精神病院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大火引發「白紙革命」,卻傳出支持抗爭的人士遭秋後算帳。天津南開大學哲學院講師吳亞楠公開力挺並籲校方保護參與的學生,放話「面對一切威脅絕不後退」,結果被校方約談,甚至被強制送進精神病院,令人憤慨。
 

▲ 中國地方政府和警察疑似把近百名異議人士關進精神病院且強行喂藥。(示意圖/ENews)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吳亞楠在微信朋友圈發文力挺參與白紙革命的學生,質問「校方在讚美、歌頌、附和誰?為何要臉不紅、心不跳對戰可愛的學生們?」、「是誰在賦予校方阻止她及同學們發出真理聲音的權利?」,並呼籲校方應該出面保護該校學生的安危。
 
沒想到,吳亞楠竟被校方約談,要求她刪除相關言論,氣得吳亞楠反擊,「面對一切威脅絕不後退,不會失去作為小小知識分子的氣節」,後來校方以「做核酸檢測」為由,強行將她送上麵包車,載運至天津聖安精神病院。無助的吳亞楠只能透過社群對外求救,並透露自己藏身在醫院廁所時,門外有人拿著繩子把她綁起來及強行注射不明藥物,導致她出現幻想、幻聽、胡言亂語等心理疾病。
 
事實上,今年8月間,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曾揭露,自2015年至2021年,中國地方政府和警察將至少近百名異議人士關進精神病院且強行餵藥,造成一群具有影響力、勇敢發聲的人被「逼瘋」,藉此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