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療吃緊!驚傳退燒藥「優先送北京」惹眾怒:別人的命不是命?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醫療吃緊!驚傳退燒藥「優先送北京」惹眾怒:別人的命不是命?

中國近來放寬防疫措施後傳出各地醫療體系崩潰,確診民眾無藥可買的亂象,據陸媒報導,多批退燒藥布洛芬抵達北京後集中送往北京市各區,消息傳開後點燃無數網友的怒火,不解為何北京能獨享全國資源,並紛紛發文表達不滿砲轟「別人的命不是命?」

▲中國各地醫療體系幾近崩潰,甚至出現確診民眾無藥可買的亂象。(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新京報》18日透過影片以「多批布洛芬運達北京發往各區」為標題報導指出,北京市工作人員正加快速度將退燒藥布洛芬配送至北京市各區,現場也有藥監局人員監督整個工作流程。消息傳開後,頓時引起中國網友不滿,紛紛發文狠嗆當局不公的配藥政策。

網友紛紛留言抱怨「就你們首都人民的命是命,我們的命就不是命了」、「現在所有藥店連醫院診所網上都沒有布洛芬了,嘿!您猜怎麼著,送到京城去啦,那叫一個地道!​」、「不止藥吧!快遞配送員也去北京支援了」、「我們這邊藥店連感冒藥都買不到,別說退燒藥,連夏桑菊板藍根這些涼茶沖劑都沒有了 ​​」、「一方有難,八方癱瘓」,就連來自上海的居民也無奈表示「能給其他省市留一點嗎?」還有許多網友吐露心酸直指,就連前往醫院也買不到退燒藥。

▲網友曬出退燒藥布洛芬搭高鐵前往北京的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還有不少山東網友氣炸直呼「身在山東卻一粒布洛芬也買不到,就他X離譜」、「當地血庫存量已經告急,藥局也買不到藥,快遞人力癱瘓,怎麼就不見來支援一下我們?」、「山東血液運往北京,醫療團隊也派到北京,快遞員也派往北京,布洛芬也派往北京」,痛批北京獨佔全國藥物資源,怒嗆「要不要臉?」

據了解,《新京報》18日上傳該則新聞到微博後,隔日搜尋已找不到該則影片,不過有不少網友留下微博發文的截圖備份,並陸續透過「多批布洛芬運達北京發往各區」搜索詞條,發文表達不滿。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