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卸任前最後一招! 2023年報稅大減稅「扣除額上調至9.2萬」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財政部長卸任前最後一招! 2023年報稅大減稅「扣除額上調至9.2萬」

財政部長蘇建榮將在這個月25日借調期滿,準備到台北大學任教。據了解,這週五(23)是他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外界紛紛猜測究竟會是誰來代替這個位置?目前由政次阮清華代理的可能性最高。

▲蘇建榮即將卸任。(圖/翻攝自三立新聞@三立LIVE新聞

蘇建榮19日在接受質詢時透露,自己還是很想回學校,且已經向學校申請歸建。面對最後一次的質詢,蘇建榮表示,因為物價上漲,所以未來綜所稅免稅扣除額會跟著調整,將從8.8萬元提高到9.2萬元,明年5月報稅開始適用。

據了解,財政部常次李慶華、賦稅署長許慈美都將在2023年1月退休,屆時財務部將會有人事大洗牌。外界也十分關注未來內閣的變動。

在蘇建榮最後一次的質詢中,被立委李貴敏詢問,是否會在任期內祭出減稅措施?蘇建榮表示,除了在出進口貨物與關稅持續減讓,由於物價指數高於3%,所以綜所稅免額扣除額將會順應物價調整。這項調整將在2023年開始實施,申報時扣除額會從8.8萬元提高至9.2萬、標準扣除額則從12萬提高至12.4萬。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