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閒我不要!日本年輕人「怕學不到東西」秒離職 網驚:奴性重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工作太閒我不要!日本年輕人「怕學不到東西」秒離職 網驚:奴性重

日本企業高壓又工時長的工作環境,一直使人詬病。不少公司開始調整職場步調,積極改善主管對於下屬的態度、減輕員工的工作負荷、減少員工超時加班等問題。沒想到,許多日本年輕人認為,現在的職場太閒,擔心學不到東西,紛紛選擇辭職走人,令網友傻眼驚呼「奴性重」。
 

▲ 許多日本年輕人認為現在職場太輕鬆。(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朝日電視台》報導,一項針對年輕員工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3分之1的受訪者覺得現在的職場「太輕鬆」,另有4分之1的受訪者在新人時期沒有挨過主管或前輩罵,其中一名網友更直言,曾經因為睡不醒而遲到,嚇得他立刻向主管道歉,未料對方不但沒有動怒,反而告訴他「下午再來上班就好」。
 
來自日本Recruit Works研究所的古屋星斗分析指出,多數年輕人發現進入大公司並不代表未來就有所保障,若在職場上過於安逸,反而會擔心未來的職涯發展,因此紛紛選擇換工作,希望從更具挑戰性的工作中累積更多技術和經驗,幫助提升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嘆:「奴性也太重了」、「很多老闆那麼爛,都是被這班奴才所寵壞的」、「確實有很多佛心企業都留不住年輕員工」、「可能他們辭職的原因,是發現公司沒有前景或薪資太少吧」、「其實平時上班輕鬆一點,再利用下班時間提升自己更理想」。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1: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