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本名「梅建國」?陸網嗨翻「他是四川人」:咱祖國的驕傲!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梅西本名「梅建國」?陸網嗨翻「他是四川人」:咱祖國的驕傲!

2022年卡達世足冠軍賽完美落幕,由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在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讓阿根廷國家隊睽違36年再度捧起大力神盃,相當激動人心。不過,賽後有中國網友發文指稱,梅西的原名為「梅建國」,也有人硬扯他是四川人,直呼梅西是中國的驕傲,令其他網友看傻眼。
 
中國網友稱梅西是中國人

▲ 中國網友稱梅西是四川人。(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梅西率領阿根廷擊敗法國奪冠後,許多腦洞大開的中國網友在抖音、小紅書等影音平台發文強調,梅西其實是中國人,但對於他的祖籍則是眾說紛紜。
 
有一說法稱,梅西本名是「梅建川」,從小隨父母從四川移居阿根廷,另一說法指梅西本名是「梅建國」,爺爺「梅建華」早年從河南移居阿根廷賣豆腐維生,後來父親「梅自友」娶了當地酋長女兒為妻,也有其他網友提到梅西是山東萊蕪人、廣東潮州人、福建莆田人、江蘇徐州人、湖南懷化人等,並直呼梅西是「祖國的驕傲」。
 
中國網友稱梅西是中國人

中國網友稱梅西是中國人

▲ 另有網友稱梅西是河南人、山東人和廣東人。(圖/翻攝自 微博)

消息一出,引起大批網友留言嘲諷:「又來亂認親了」、「祖孫三代都是建字辈,不符合我們的中華文化」、「恐怕梅西也不知道自己是中國人吧」、「太多版本了,我覺得應該組織專家考證一下」、「全世界乃至月球都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無論誰捧杯,都是祖國的榮耀」。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