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大爆滿!71歲老父重症求救連遭拒 女兒絕望:只能等死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京醫院大爆滿!71歲老父重症求救連遭拒 女兒絕望:只能等死

中國自從封控政策迅速放寬後爆發一波兇猛疫情,尤其是北京醫院、殯儀館、火葬場頻傳病患、遺體爆滿情形,醫療量能吃緊,重症病人得不到床位治療。有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出影片,痛哭自曝71歲的父親確診,卻足足跑遍3家醫院都拒收,崩潰喊「就是在等死」。

北京醫院爆滿

▲女子聲淚俱下:「我想救我爸,但沒有機會。」(圖/翻攝自微博)

一位住在北京的杜姓女網友17日在抖音發影片哭訴,自己71歲的父親確診且重症,然而她和家人跑遍多家醫院都被拒絕收治。女子透露當天跑的第一間是北京朝陽醫院,卻因為人滿為患,她被通知至少須排隊4小時以上也不一定輪得到自己父親看診,不得已轉往華信醫院,終於成功打到點滴。

然而杜女透露,從將父親送到華信醫院起至他打完點滴,華信醫院在這期間死了6個病人,還有源源不斷的病人在排隊,連住院都沒辦法。她在醫院幫父親等待開藥期間,目睹急診室外有好幾位老年病人冒著寒冬低溫等待住院,這樣的畫面令她不禁悲從中來,哽咽道:「說白了,那就是在等死...(甚至)到死都未必能排到他們進醫院。」

杜女接著說,她在等待開藥時聽見有醫護人員無奈透露醫院資源已經緊繃,恐怕無法再收治重症患者「已經沒有氧氣了」,她最後抱著希望到民航醫院詢問是否能讓父親住院,院方也無奈回應,「你(父親)這屬於重症,我們醫院接不了。你別說我騙你,你自個去那屋裡看看,還有床嗎?你甭說有床,還有站的地兒嗎?只能等死人了才有床位空出來,我們這兒今天就死了十幾個人,只能空出十幾個床,排不上。」杜女崩潰道:「我想救我爸,沒有機會。那裡一個個的老人,都在等床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3: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