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秘密研發「核武匿蹤轟炸機」B-2驚傳迫降起火!軍方急停飛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美國秘密研發「核武匿蹤轟炸機」B-2驚傳迫降起火!軍方急停飛

美國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一架B-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於本月10日驚傳發生起火事故,在飛行途中緊急迫降,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軍方已決定停飛所有B-2轟炸機,以進行詳細檢查。
 
美軍B-2轟炸機驚傳迫降起火

▲ 美國軍方決定停飛所有B-2轟炸機。(圖/翻攝自 懷特曼空軍基地官網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軍方僅擁有不到20架的B-2轟炸機,這款轟炸機於1989年首飛,至今已服役33年,在美軍的「核三位一體」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即包括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戰略轟炸機,但在事故發生後已全面停飛。
 
美軍第509轟炸聯隊(509th Bomb Wing)在聲明中表示,B-2轟炸機原定參與2023年1月的玫瑰花車遊行、大學美式足球賽玫瑰碗,如今將改由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替代,而美軍也在本月3日公開了最新型的B-21「突擊者」轟炸機,預計在明年首飛。
 
據了解,B-2轟炸機是目前全球最貴的戰機,每架造價約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6億元),去年9月懷特曼空軍基地另一架B-2轟炸機因液壓系統故障迫降,轟炸機左翼拖曳約1.6公里才順利停下,造成至少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的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09: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