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訂「確診死亡」定義!殯儀館遺體大爆滿 官方:7人病亡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嚴訂「確診死亡」定義!殯儀館遺體大爆滿 官方:7人病亡

中國大幅放寬疫情管制措施後,確診人數激增,出現殯儀館、火葬場爆滿的情況,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本週死亡病例僅7人,前2週沒有死亡病例,讓民眾不禁懷疑官方刻意隱瞞真實數據。對此,中國官方解釋,當局已嚴訂「確診死亡」定義,只有感染新冠病毒後,因肺炎及呼吸衰竭病逝的人,才會被歸類為確診死亡病例。
 
中國嚴訂確診死亡定義

▲ 火葬場外的靈車隊列。(圖/翻攝自 The Sun

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醫院儲藏室的貨架上堆滿了裝在黃色屍袋中的遺體,殯儀館的地板上也擺滿遺體,北京火葬場外的靈車更是大排長龍。北京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的工作人員證實,過去一個月來所有焚化爐一直冒著滾滾濃煙,仍無法處理完所有遺體,導致積壓了20天,但根據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本週只有新增7個死亡病例。
 
中國嚴訂確診死亡定義

▲ 醫院和殯儀館擺滿了遺體。(圖/翻攝自 The Sun

對此,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說明,為了客觀地反映疫情造成的死亡情況,國家衛健委與專家明確地將相關死亡病例分為2大類,若因新冠病毒導致的肺炎、呼吸衰竭為首要死亡診斷,將歸類為「確診死亡病例」,若確診後因其他疾病或基礎病,如心腦血管疾病、心梗等導致死亡,則不歸類為確診死亡病例。換言之,中國當局只會把新冠檢測陽性,並死於呼吸衰竭的人算作「確診死亡病例」,明顯縮小了新冠確診死亡的定義範圍。
 
事實上,近日多位中國名人突然猝逝,包括京劇名伶儲蘭蘭、設計北京奧運吉祥物的清華大學教授吳冠英、前中超足球運動員王若吉、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方學輝、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黨委書記陳景亮、著名藥劑學家魏樹禮等人,但官方針對上述多人死因皆表示「因某流行性肺炎引起併發症」、「因感染重型感冒身亡」、「因病去世」等,完全沒有提到「新冠」二字。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2:2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