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一夕解封撐不住!中國工廠爆發「染疫潮」 台幹抖:像演恐怖片

記者: 曾亭皓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獨家/一夕解封撐不住!中國工廠爆發「染疫潮」 台幹抖:像演恐怖片

大陸月初無預警放棄清零政策,政府突宣布「解封」,民眾不需要再每天排隊PCR,也不需要因為小區有人染疫就封城,不少人認為此政策確實是好消息,直呼「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不過隱患也隨之而來,解封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東莞某電子零件工廠隨即爆發染疫潮,在陸台幹表示:「真的像演恐怖片」。

中國疫情解封爆發染疫潮

▲大陸解封後出現染疫潮,東莞某工廠短日內瞬間超過百人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國「解封政策」讓不少人覺得,根本只是為了平息「白紙革命」等多起抗議活動的操作,據在地人透露,他們確實很期待解封,但感覺政策做得不夠完善,一夕間解封卻沒有足夠的應對宣導,政府形容的像一般流行感冒,不僅沒有染疫假,就算確診也還是要上班,使他沒有任何應對疫情的辦法,不知道確診後可以怎麼樣紓緩症狀,只能透過關係詢問台灣人。

 

經《ENews新聞網》記者採訪,已外派到中國工作14年的台灣幹部觀察,解封後大家反而更不敢出門,就連廣場舞都不跳了,在那邊大家的應對措施相較台灣鬆散很多,多數公司會要求輕症、無症狀者都還是要進公司上班,她認為這就是造成染疫擴散的主要原因,包括她自己所處約1千人的電子零件工廠,短日內已超過百人確診,四周大家都在咳嗽,真的像恐怖片場景。

 

據她所知,日前廣州某間公司老闆確診,但因為沒有足夠的警覺,認為這就是一般流行感冒,每天照常進公司上班、開會,結果害全公司的人都中鏢了。她擔憂表示,自己真的很想回台灣,但現在根本買不到機票,位置都沒了,只能盡量讓自己不要出門,減少被傳染的風險。

對話紀錄曝光,中國台幹揭解封後慘況

▲中國解封爆發染疫潮,台幹緊張「像演恐怖電影」。(圖/ENews新聞網翻攝)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2: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