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TB獨自攻頂聖母峰「突發生意外」!緊急呼叫直升機送醫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台灣YTB獨自攻頂聖母峰「突發生意外」!緊急呼叫直升機送醫

部落客兼YouTuber「小象愛出門」經常在頻道分享出國旅遊的影片,近日她飛到尼泊爾挑戰獨自遠征知名的聖母峰,長途跋涉12天終於成功登頂,不過因長期住在山上,她出現頭痛、呼吸困難甚至因難以喚起而突然驚醒的情況,和嚮導商量後,她決定叫直升機下山,一抵達平地就被接送到醫院做健康檢查。

台灣網紅攻頂聖母峰發生意外

▲YouTuber「小象愛出門」日前到尼泊爾挑戰聖母峰,攻頂後因身體不適決定坐直升機下山。(圖/翻攝臉書/小象愛出門

小象日前上傳影片透露,自己已經成功登上5364公尺的聖母峰EBC,但因為沒有登山經驗,加上長時間待在高海拔地區,身體開始出現不適症狀。他透露自從到了4000多以上的海拔高度後,晚上都會開始頭痛,且感覺到難以換氣。因空氣稀薄,有3、4次睡到一半就因無法換氣而突然驚醒,已經很多天沒能睡個好覺,再加上生理期提前報到又沒有帶衛生棉,身心感到極度不適。

 

小象透露,若靠徒步下山可能需要花上4天的時間,而她在上山前有特別花了267.5美元(約新台幣8,400元)買了最高階級的保險。嚮導建議,有買保險就直接坐直升機下山,避免當時候身體出現任何狀況,再叫直升機就來不及了。影片中可以看到小象臉色略顯憔悴,呼吸也容易急促,一下了直升機後,小象便被當地救護車接送至醫院做健康檢查,讓她不禁感慨「這次的旅行也是蠻有趣的,竟然還會去尼泊爾的醫院」。

台灣網紅攻頂聖母峰發生意外

▲小象登頂身體感到不適,決定叫直升機下山。(圖/翻攝YouTube/小象愛出門

小象抵達醫院後,就有醫生前來為她做基礎的檢查,經診斷發現她只有喉嚨出現狀況,但幸運的是肺部並沒有出現積水現象,只需打葡萄糖以及吸氧治療,並住院觀察一晚即可。稍作休息後,醫護人員便引領她到單人病房,不僅有個人廁所,還有暖氣和電視,且醫院的菜單也非常豪華,有漢堡薯條、炸雞、蘑菇濃湯、炒麵等餐點。醫院檢查結果都沒什麼問題。

 

小象事後坦言出國旅行這麼多次,深深明白保險的重要性,也知道登頂其實並非百分百安全,若突然高山症病發,又沒有事先保險,屆時再叫直升機就會要花上一筆可觀的費用,「沒有人會確切知道當下狀況會怎樣,爬聖母峰之前我就知道要保直升機保險,以防高山症不舒服、肺積水沒辦法繼續走下去,我建議大家要走EBC一定要保海拔6千以下,如果有酸民要酸,你們就繼續酸吧!」

台灣網紅攻頂聖母峰發生意外

▲尼泊爾醫院居然無限提供漢堡、炸雞等餐點。(圖/翻攝自YouTube/小象愛出門

小象也在影片中透露當地人的一些檯面下的潛規則,她坦言自己當時下機並未支付750美金的直升機費用,原因是因為保險公司檯面上規定直升機只能被保險人1人搭乘,但有經驗的當地嚮導會找尋其他同樣要搭機下山的遊客一起搭乘。她透露,當時整台直升機坐得滿噹噹的,卻只有坐在前方的男遊客支付了750美金,而她只是搭了便車。最後她再次強調買保險的重要性,並注意「一定要找一個合法的旅行社,合法的導遊,他們會幫你處理這些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