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藥淪黑市交易!陸70元退燒「竟飆賣2萬」 醫驚:黃牛總能搜刮搶手貨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搶藥淪黑市交易!陸70元退燒「竟飆賣2萬」 醫驚:黃牛總能搜刮搶手貨

中國疫情急速升溫,各地確診數明顯增加,大批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止痛藥,導致藥物價格暴漲。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文驚呼,一瓶原價人民幣15元(約新台幣70元)的退燒藥,在黑市交易竟賣到人民幣4500元(約新台幣2萬元),讓他不禁感嘆:「黃牛總能搜刮到搶手的物資,沒辦法的人,永遠都買不起或買不到。」

▲大批民眾瘋狂搶購退燒藥和止痛藥。(圖/普拿疼官網

施景中昨(20)日在臉書發文透露,一名人在上海的朋友分享群組消息,一瓶人民幣15元的退燒藥,一度飆到人民幣2800元(約新台幣1萬2400元),甚至在同一天晚上,直接漲到人民幣4500元,誇張亂象令他難以置信。

施景中也表示,根據新聞資訊指出,現在救援物資大部分都送到北京,但他當地的朋友卻無奈直言:「不知道為什麼,黑市的黃牛似乎總能囊括這些物資,沒辦法的人,永遠都買不起或買不到」,讓他對當地的老人和小孩寄予無限同情。

▲指揮中心普拿疼供應情形說明。(圖/翻攝自臉書/施景中

由於台灣也掀起搶購普拿疼熱潮,施景中特地分享指揮中心圖卡,提到「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口服退燒藥除普拿疼外,仍有其他廠牌藥品供民眾購買,臨床端亦有其他種類處方藥品可供退燒」,結果釣出不少藥師留言直喊:「大多數的民眾還是有品牌迷思,我們藥局人員真的宣導到心很疲累」、「很多人覺得『普拿疼』這個牌子比較有效,甚至覺得藥師是在騙人買其他廠牌」、「遇到很多一次掃幾十盒,甚至有說你還有多少我全部買的,我實在不相信這個量是要寄給自己的親友的,還好我們醫療人員自己知道,就算不是那個牌子也可以有一樣效果,目前的狀況是只有普拿疼這個品牌被狂掃,類似成分的其他大牌卻乏人問津,這是藥師無法理解的怪現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