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頻傳名人病逝!清華教授「重感冒」身亡 享壽67歲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疫情爆發頻傳名人病逝!清華教授「重感冒」身亡 享壽67歲

中國自放寬防疫措施後,各地疫情大爆發,更陸續傳出多位名人疑似染疫去世的消息。其中67歲的北京奧運吉祥物設計者、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信息藝術設計系教授吳冠英,驚傳昨(20)上午因感染「重感冒」病逝,但外界質疑他很有可能是染疫身亡。
 
中國清華教授疑因染疫病逝

▲ 吳冠英20日因感染「重感冒」病逝。(圖/翻攝自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吳冠英於本月9日在微博曬出一張照片,只見他在家門口貼上一張紙條,寫著「快遞請放門口,小件請放紙盒裡,謝謝」,並直呼「還是要小心一點兒」,不料11天後,就傳出他於20日上午因感染重感冒病逝,享壽67歲。
 
中國清華教授疑因染疫病逝

▲ 吳冠英發文。(圖/翻攝自 微博/吳冠英老師

由於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表示,目前官方只把真正直接死於新冠病毒感染導致呼吸衰竭的人視為「確診死亡病例」,因此外界對於官方通報吳冠死於「重感冒」的說法感到相當不滿,紛紛留言調侃:「重型感冒,又有新名詞了呢」、「新冠都不敢說了」、「新冠的致死率跟美軍士兵陣亡的評判標準一樣苛刻了」、「誰背鍋都行,就是不能新冠背鍋」、「感冒和新冠相比,還是新冠好,不死人」、「放開前層層加碼高壓政策,放開後新冠兩個字都不能提,這就是忠國」。
 
中國清華教授疑因染疫病逝

▲ 吳冠英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之一。(圖/翻攝自 微博)

據了解,吳冠英在中國美術界頗有名氣,不僅是2008年北京殘疾人奧運會吉祥物「福牛樂樂」的設計者,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設計者之一。此外,他還設計了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幣、多套生肖郵票、以及不久前剛發行的虎年金銀紀念幣。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6: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