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內閣公布前夕「經發局長爆涉貪」!檢調突擊搜索查扣30萬

記者: 陳怡穎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台南小內閣公布前夕「經發局長爆涉貪」!檢調突擊搜索查扣30萬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今(21日)上午持搜索票,率領調查員搜索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住處,中午轉往經發局辦公室搜索,過程約經3個小時,最終在下午2時20分結束搜索,陳凱凌被帶到南檢接受偵訊。外界瘋猜具體搜索原因恐為光電案,但檢方不願證實,台南市長黃偉哲原訂今(21日)要公布新任小內閣名單卻推遲,被猜測或許與此有關。

經發局長陳凱凌被帶走 黃偉哲緊急喊卡公布小內閣

▲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南市府經發局長陳凱凌。(圖/黃偉哲陳凱凌

今年曾參選九合一台南市長的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過往在議會質詢時當眾放出錄音檔踢爆,陳凱凌涉嫌違法圖利,曾利用市長黃偉哲名義意圖套取5890萬的西市場整建案綁樁腳等,此前他也因為光電案遭到檢舉。台南地檢署表示,3月就接獲陳凱凌涉貪情資,檢察官於今早7時左右趁他還沒上班時,直搗他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悅世界的住處搜索並將人帶回南檢;中午11時20分轉到市政府經發局辦公室搜索,共耗費3小時帶走多箱資料。

據台南地檢署證實相關搜索行動,但以「偵查工作進行中」為由拒絕透露更多;悉陳凱凌被帶走時神情肅穆不發一語。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上午被問及此事時,一度表示「未被告知」,但他原訂要在今天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時公布新任完整小內閣名單,最終僅公開5位離職人事,包括副市長戴謙、環保局長謝世傑、社會局長陳榮枝、衛生局長許以霖、研考會主委戴偉峻。

南檢表示,今年3月接獲檢舉陳凱凌涉貪汙情資後立即分案,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偵辦,經過多月來蒐證並詢問相關證人,認定陳凱凌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向台南地院聲請搜索票獲准。

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遭檢偵訊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今遭檢調帶走偵訊,住處和辦公室被查扣30萬元。(圖/陳凱凌

陳凱凌的住家和辦公室等6處遭檢調出動搜索,今日搜索查扣現金20萬元、一袋裝在牛皮紙袋裡的10萬元和某間工程公司名片1張,全案只有陳凱凌被列為被告,另2位相關人列為證人,目前仍在偵訊中。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召開市政會時表示,他非常感謝局處團隊們在他第一個任期內的最大努力,讓市府和議會的關係更加和緩,但原訂公布完整新人事名單卻突然緊急喊卡,令外界猜測或許與經發局長陳凱凌遭到檢調搜索有關。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8: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